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evanstan][寻欢 番外]独自等待(32-34上)

*对不起啦迟来的一小更 最近实在是太忙啦 

---

32

Chris说到做到。

 

两个星期后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花园球馆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Chris拜托媒体的朋友搞来了前排座位的票子,对,就是坐在那儿手里拿着什么啤酒都能被摄影师清晰拍到的那种位置。

 

其实他们很少约会,他们都挺忙,Chris作为新晋制片人每天有开不完的会,Sebastian则忙着一些看似不太会出现在公众眼皮子底下的工作。Sebastian享受这样,比如去MoMA参加独立电影的首映式,结识那些有趣的不同背景的导演,出席设计师朋友的发布会,或是推掉两个干巴巴的商业活动之后出现在NIFF某个导演的对谈现场。和公司里其他片约不断的同事相比他真是有点看上去逍遥过了头,哦,Sebastian可知道这个,他想,说不定那些迷妹们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他的生计问题。

 

Sebastian并不怎么在乎这些。虽然他也并不是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喜欢像Joey那样生活。没有什么大道理,也不必非要等到什么信号不可,更不必勉强自己让所有人都喜欢都开心,他不怎么看社交网站评论——他有工作,有朋友,有家人,现在他还有Chris,Sebastian觉得自己不能更好。

 

连晚上和伙伴们出来玩他都开始要姜汁啤酒喝了,来自Chris的传染,从啤酒的牌子到穿衣风格(后来他自己也觉得以前和女伴出镜总穿得像个深柜),他们不知怎么回事就变成两副一模一样的Rayban太阳镜,灰色小圆领长袖衫,Sebastian内心尖叫着承认,却还是偷偷把他男朋友传给他在TIFF上的采访照设置成了手机锁屏。哪怕只能留在那儿短暂的十秒钟。

 

有点幼稚,是不是?Sebastian以前从不会把自己的样片传给女朋友看,反而手机里会存下许多每一张都闪亮无瑕的硬照,女孩子说他sweet,说他真的很nice,说和他在一起很开心,感觉就像公主。她们相像却又完全不同,到最后会说着大致类似的话,然后他们分开。

 

而Sebastian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对Chris说那样的话,Chris也一样。哦,他知道没有什么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事情,尤其是人,但他就是有这样的感觉,哪怕那张Chris英俊无比的照片只能存在于Sebastian手机上短暂的几秒,有什么关系呢,哪怕是让他等上九年他也会等的。

 

也许没那么英雄主义,他们在戏里可是都等了超过七十年。而他和Chris不必这样,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有很多时间可以共同挥霍,天真又诚实。如果有人敢对此说点儿什么,Sebastian可是真的会抄起WinterSoldier的冲锋枪把他们全突突成碎片,对,就是下挂榴弹的那款。Chris有时觉得他的男朋友像是心里住着狮子王,嘿,Sebby可是演过真正的王子啊。

 

真正的PrinceSebastian某天晚上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盯着天花板认真理智地思考了一个钟头,摸出手机给妈妈发短信,「妈如果哪天有电话采访你关于我出柜的事你就说你祝福我们,爱你。」

 

他忍不住嘴角那点笑意,手机捧在胸口看了一遍又一遍,哈哈大笑着一头栽进枕头里。他已经想不起那是多久以前,他也是这样躺在这张床上,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整夜无法入睡,以为自己从疾驰的火车上摔下,将要坠入没有Chris的冰雪深渊。过了一会儿他收到了妈妈的回复,「骗谁呢孩子如果你说对象是ChrisEvans我就答应你。我等着呢。」

 

啊哦,妈咪。Sebastian歪着头坏笑了,笑得捂着肚子在床单里滚成一团,他想告诉Chris,或者Anthony,或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这件事有多么可爱。然后他笑够了,累得趴在床垫里,一只手指戳着手机屏幕打字,「是真的,妈咪,你猜对了,是ChrisEvans,我正在和他约会哦。」

 

过了很久,久到Sebastian有点忍不住想打电话过去向妈妈好好谈谈,久到他甚至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包括怎么说服,怎么讲述,怎么证明自己是理智而成熟的,包括反过来告诉自己妈妈一定会接受的,然后他收到了妈妈的回复。「上帝啊」,连着两条,上面写着,「不管怎样,我爱你,儿子。」

 

我也爱你,妈妈。Sebastian亲吻手机屏幕,安心地睡着了。

 

然而,Sebastian看到Chris扔给他的两张球票的时候,兴奋得压根儿没意识到人家是要把他拐回家,他瞪大了眼睛把票子翻来覆去彻头彻尾的一个激动迷弟状态,「我的天呐哥们儿,这意味着我甚至能看清加内特和皮尔斯的腿毛不是吗?哦我无法形容我有多么爱你了——给我半小时我这就回去收拾东西!!!」

 

Chris摸摸鼻子,把那一点得逞的笑咽回肚子里,「你记得跟公司安排好工作,嗯,你知道,那边有很多不错的餐厅我打算邀请你一起去的。」

 

Sebastian冲他皱起眉露出了一个很欠扁的「你真的会宠坏我」的表情,用力在手中的球票上响亮地「啵」了一下,Chris哈哈大笑,抬起脚亲昵地踢了踢Sebastian今天藏在暗紫色西装外套底下挺翘的屁股。

 

33

哦他们的座位当然是挨在一起的。那差不多是整个球场最靠近比赛的位置,Chris去买啤酒的时候,Sebastian坐在那儿低着头玩手机,而实际上他只是在整理他的iTunes播放列表而已。上帝啊他当然紧张了,他们入场之前就被认出来并且被索要合照和签名了,Chris还跟那两个伙计寒暄了几句,预测比分,他们一起拍照的时候Chris的手很不要脸地偷偷摸了一把Sebastian的腰。

 

是挺让人惊奇的不是吗,但谁他妈也管不着Chris和Sebastian一起花钱买票坐在前排看比赛啊。Sebastian乐了,笑地咬着嘴唇,把手里的墨镜随随便便别在T恤领口,他还特意换了和那男人不一样的那副,还有不一样款式的T恤,不一样颜色的帽衫,不一样风格的裤子和鞋。Sebastian转头去找Chris的身影,男人还是老样子,配色无聊的格子衬衫,比蓄胡子还要热衷的那条红色GUCCI腰带,卡车司机帽反戴着,手里拎着啤酒和墨镜跟什么人在打招呼,球场里明亮的镭射灯光衬得Chris英俊无比,即使是穿着配色无聊的格子衬衫。

 

Chris显得那么自在,一旦要回到波士顿就翻了倍的开心。他们俩的启程谁也没有惊动,开的是Sebastian的车,一开始Chris还要找点歌来放,可是一旦上了路这两位就话说个不停,最后压根连半张专辑都没有听完。

 

他们聊各自中学时代的糗事,第一次约会的女孩儿,毕业舞会上的告白,最蠢的一次试镜,Chris总是话说了一半就笑得说不下去了。然后Sebastian也跟着笑,眼神瞟过后视镜里一闪而过的风景,波光粼粼的湖面,风吹乱他的头发,他身手矫捷地超车。

 

还有遗憾的事情。「哦Sebby,最遗憾的就是,等我看完队1的成片,发现他们剪掉了你战场上的戏份,」Chris抿了抿嘴皱眉,「就是你戴着头盔的那段……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嘿,我可以说吗——我觉得你那样真的可爱透了。」

 

Sebastian耸肩,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看着前面空旷的高速公路尽头,默默地弯起嘴角。

 

他们说得最多的还是Chris宝贝的狗儿子。「你真的难以想象,那时候East只有那么小,还不如我手臂长,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觉,口水弄得到处都是,」Chris眼角带笑跟Sebastian讲蠢狗的事情,即使Sebastian看不到也能想象得到他脸上的表情有多温柔,「结果后来他长得像头牛,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刻意练手臂肌肉全是抱他抱出来的——他一天要出去玩至少三次,知道吗,三次!不然它就生气,哦你简直不能想象……」

 

「不能想象?什么……」Sebastian傻笑着,Chris接过话,「……不能想象他生气的时候就呲着牙咬坏我所有的裤子!他还能咬坏橄榄球呢老天啊!」

 

「那你为什么不一天遛他三次?」Sebastian腾出一只手去戳Chris的手臂,「承认吧因为Daddy忙着约会呢!是不是,哈?」而Chris笑地直摇头,一副根本拿这家伙没辙的样子。

 

后半程换Chris开车,他们笑得累了,Sebastian在座位上缩成一团,终于开始翻他的iTunes播放列表。他们从BoysII Men听到Babyface听到FrankieValli,Chris说起Babyface和TracyMcGrady长得很像,Sebastian拍着大腿点头同意,然后他们聊了一会儿绿军三巨头时期的凯尔特人队。Chris弯起嘴角,手指在方向盘上打着节拍,Sebastian就跟着旋律摇头晃脑地唱那些假声的部分。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Chris看向车窗外飞速向后掠过的风景,感觉自己就在那片心旷神怡的湖泊身边。

 

还有那一次。「还有那一次,队2宣传见面会——大家都在的那次——老天啊,Chris,」Sebastian表情夸张地回忆,「你坐在上面简直他妈的快要睡着了你自己知道吗?你简直要吓死我了,你知道,你看上去好像下一秒钟就要栽倒在桌上打呼噜!」

 

「哈哈哈哈我害你那么紧张吗……」男人拍着大腿笑得快要掉到车座下面去了,「……你怎么不说那是因为什么?」

 

Sebastian翻了个白眼,踩了一脚油门,「哦别说,拜托。」

 

男人出乎意料地听了他的话,微笑着看着前方的路况抱起了手臂。是啊,害Sebastian小心翼翼地当着前后至少四个机位的面在台上偷瞄Chris的原因就是,前一天晚上Chris溜到他的房间然后他们搞了整晚,而最后他还非要在浴室里再来一次。这一刻的Chris和Sebastian正在同时回忆着同一件发生在他们两个人身上的事,美妙而又默契的沉默在车里的空间流动,他们没有说话,大概正在用意识接吻。

 

34

比赛结束后的他们随着人流慢慢地走出球馆,听到周围的男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讨论比赛情况,精彩的进攻,Sebastian在心里默默微笑,感觉到走在他身侧的Chris像是漫不经心碰到他的手臂。

 

美妙的晚上。他抬起眼睛,看到城市上空的星星,Chris拉了拉他的袖子,示意有车在路边等。

 

「呃,我叫Scott来接我们了……」男人摸着后脑勺,试图把语气表现得自然一点,「来都来了,总要到我家吃个饭吧,好吗?」

 

Sebastian有点愣住了,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这是要去Chris家,见他男朋友的家人——老天啊这个Chris!——你知道该怎么跟你妈介绍我吗?「嘿妈妈这是我的好兄弟呃没错我们刚刚成为好兄弟」,还是,「这我的男朋友没错我这是在出柜」?Sebastian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紧张得堪比要上台领奥斯卡奖,或者是看到Leo要上台领奥斯卡奖。

 

你都快要见你男朋友的妈妈了你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Sebastian在心里冲自己翻白眼,但当他看向Chris的眼睛,心脏怦怦直跳,Chris不知什么时候拿下了墨镜,深沉的眼眸望着他,又期待又忐忑。Chris温暖干燥的手指悄悄勾住了他的,在人流看不到的地方,他们的手牵在一起。就在这一瞬间他知道一切都会好的,因为Chris一定安排了一切。

 

Chris让他安心,在他无声闪亮的眼神里,就像Sebastian一定也这样想这样做了一样,「呃,可是,」Sebastian有点踌躇地开口,眼睛睁得圆圆的,「我的车还扔在停车场,没关系吗?」

 

男人几乎毫无察觉地松了一口气,语气里是快要溢出来的开心,「别担心这个,Sebby,」Chris搂了搂他的肩膀,为他拉开车门,「你应该期待待会儿的晚餐,真的。」 


-TBC-

评论(37)
热度(394)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