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evanstan][寻欢 番外]独自等待Wait Alone(34-35)

34

比赛结束后的他们随着人流慢慢地走出球馆,听到周围的男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讨论比赛情况,精彩的进攻,Sebastian在心里默默微笑,感觉到走在他身侧的Chris像是漫不经心碰到他的手臂。

 

美妙的晚上。他抬起眼睛,看到城市上空的星星,Chris拉了拉他的袖子,示意有车在路边等。

 

「呃,我叫Scott来接我们了……」男人摸着后脑勺,试图把语气表现得自然一点,「来都来了,总要到我家吃个饭吧,好吗?」

 

Sebastian有点愣住了,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这是要去Chris家,见他男朋友的家人——老天啊这个Chris!——你知道该怎么跟你妈介绍我吗?「嘿妈妈这是我的好兄弟呃没错我们刚刚成为好兄弟」,还是,「这我的男朋友没错我这是在出柜」?Sebastian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紧张得堪比要上台领奥斯卡奖,或者是看到Leo要上台领奥斯卡奖。

 

你都快要见你男朋友的妈妈了你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Sebastian在心里冲自己翻白眼,但当他看向Chris的眼睛,心脏怦怦直跳,Chris不知什么时候拿下了墨镜,深沉的眼眸望着他,又期待又忐忑。Chris温暖干燥的手指悄悄勾住了他的,在人流看不到的地方,他们的手牵在一起。就在这一瞬间他知道一切都会好的,因为Chris一定安排了一切。

 

Chris让他安心,在他无声闪亮的眼神里,就像Sebastian一定也这样想这样做了一样,「呃,可是,」Sebastian有点踌躇地开口,眼睛睁得圆圆的,「我的车还扔在停车场,没关系吗?」

 

男人几乎毫无察觉地松了一口气,语气里是快要溢出来的开心,「别担心这个,Sebby,」Chris搂了搂他的肩膀,为他拉开车门,「你应该期待待会儿的晚餐,真的。」

 

Sebastian想起学生时代他第一次追到喜欢的女孩儿,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女孩儿的父母外出不在家,他跟着女孩儿悄悄从后院溜进她的家。时间久远,他现在并不记得那个女孩儿的样貌,她的名字,他们交往不久就因为很小的事情分手了,他记得的就只是在那个太阳浓烈照射的下午,他手心里湿凉柔软的另一只手,他胸腔里猛烈跳动的心跳。他们穿过修剪整齐的草皮,避开邻居的视线,他脚踩在楼梯上的轻响,灼人的阳光从印花窗帘的缝隙中透进房间,无数次他从独自一人的梦里醒来,他都恍惚以为自己还身在那个夏天初恋的午后。

 

后来他同许多女孩约会过,他也去拜访过一两次她们的房间,那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彻底留在了那个下午,他开始明白每一个眼神的背后意味着什么,明白当她笑,她是想等他留下还是离开。Sebastian会在她们想要他离开时离开,他满足她们每一个充满遗憾的决定,理解每一句关于「我们不合适」的深意,然后发现自己从来也没有搞懂过女人。

 

也从来没有搞懂过爱情。他遇过很多人,一同玩笑,成为朋友,有迷恋和喜欢,他每一次都抱着「就是这个人」的心情,约会,独处,亲吻,上床,一点点垒起的喜欢再被很多事情一点点推垮。只有到了今天,坐在Chris身边,在去往他家的路上,Chris在暗处一直紧攥着他微微发凉的手指,他又回到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陌生女孩儿的家里,太阳落山时分,他悄悄独自穿过修剪整齐的草坪离开那里,Sebastian才明白自己的过去原来是一直在等。

 

他现在等到了吧,所以他终于能从那个下午那栋房子里彻底离开了。Sebastian想,他应该再也不会回到那儿去了。

 

男人正和自己的弟弟说着什么家里的事情,侧脸认真而关切,抓着他的手却不曾放开过,Sebastian低头笑了。

 

「嘿Chris,」他在心里默默地说,「不知道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想我是真的很爱你啊。」

 

35

那好像是很久以前了,Chris想过很多次Sebby和他一起回波士顿的家的情形,他们的车子开进车库就能听见East兴奋的叫声,妈妈会把East放出来,它会像个移动小肉弹一样撒开腿扑到Sebby的脚边冲他呼哧呼哧流口水,推开家门空气里都是馅饼和晚餐的香味,两个小侄子咯咯笑着和他们初次见面的uncle打招呼。不得不说除了蠢狗的部分,剩下的一切在这个晚上全部都梦想成真了。

 

嘿,这样讲可不太准确,因为East总和Chris在一起的,不是吗。

 

Chris对妈妈和弟弟讲自己有多么爱Sebby的那个晚上,他也这么想。他有点紧张,在房间里飞快地走来走去,太阳穴突突跳着,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双手握拳的样子,如果East在,一定会也焦急地跟在他屁股后面跑来跑去。妈妈拉着他的手说做你想做的事,儿子,爱你想爱的人。然后别忘了带他回家。

 

Well,Chris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答案了。尽管那个时候我们Chris还什么都没有呢。

 

Sebastian直起腰从镜框前移开视线,男人倚着卧室的门框,抱起手臂歪着头看他。Chris看上去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因为Sebastian发现他好像耳朵红了,可是Sebastian决定无视这个,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准相框里20岁时抱着幼年East的Chris按下拍照键。

 

「哇哦,我发现一件事,」Sebastian低头摆弄着手机,一边头也不抬地对Chris说,「这张照片用来做手机桌面正合适,因为图标刚好遮住了你的脸!」

 

那家伙无声大笑,举起手机凑到男人眼前晃了晃又移开了,「感谢为我产生了一张完美的壁纸,哥们儿,」Sebastian笑得眼睛弯弯的,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顺便说你小时候真可爱。」

 

「我那时候已经20了,谢谢。」男人那他没辙地耸耸肩,「觉得自己总算扳回一局了,哈?」Chris走近他,伸手揉了揉他打着卷的棕色额发,Sebastian没再躲开,只是有点怕痒地吃吃笑了。

 

他们在Chris的床上坐下,男人把一条腿搭在他的腿上,他又笑了,因为感觉到Chris的腿毛蹭得他很痒。他们就这样傻乎乎地靠在一起坐着,Chris像只大狗一样把头压在他的肩头,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讲家里发生的趣事,讲每当离开这里太长时间自己就会万分地想念,讲妈妈看到Sebby来了真的很开心连馅饼都比以前做的好吃,但是讲到一半Chris就会忍不住笑起来,胡子蹭到Sebastian的脖子,最后他们还是笑着滚成一团。

 

Sebastian有点生出一种荒谬的错觉,自己究竟是怎么会与Chris相爱,又随他一起融入他最爱的家庭,随他一起坐在他从小到大的房间里,看他小时候可爱又可笑的照片,在这个晚上是不是快要用完名叫Sebastian的这个人人生中剩余的全部快乐?那么得到来自ChrisEvans的爱呢?是不是已经用完了Sebastian人生中所有的好运?

 

Chris一定不赞同这样的说法。他会说,这些和运气都无关,是他招惹了他,他就是那个Inglourious Basterd,但Chris会形容这是来自上帝的神谕,这有点好笑,Sebastian曾经想,怎么会是神谕呢,上帝估计都快被他们这两个混球气晕过去了。

 

「今晚你睡这里好吗?」男人在他身边侧躺着,他们倒在Chris那张并不宽敞的床上,Sebastian的目光流连在房间里摆放的男孩时代的球具、球星卡收集册、各种斗牛犬摆件上,被Chris低沉的耳语弄得半边身子发麻。

 

他漫无目的地盯着玻璃柜子的反光,脑子有些空白,「那你呢?」

 

「我?」男人笑了一声,温暖的气息喷在他颈侧,「我去和Scott睡啊。」

 

天啊,Chris的语气正直堪比美国队长。「哦……」Sebastian悄悄闭了闭眼睛,提醒自己不要把对话变成调情,「那好吧,」他的话听起来挺老实的,「很晚了,你快去睡觉吧。」

 

上一次接吻是在某一个早晨,Sebastian的家里,Chris给刚刮好胡子的男孩儿上须后水,他身上那种混合了柠檬和雨后空气的味道惹得Chris忍不住凑得更近,让他禁不住舌尖飞快地掠过嘴唇。他们自然而然地亲吻,尝彼此口腔里牙膏的薄荷味儿,Chris把他压在身后的镜子上,结实有力的手臂圈着他,为他留出那片绝对亲密安全的狭小空间。这是Chris,Chris在吻我,这样的念头占据了Sebastian心脏的每一个角落,是Chris在吻我,他使劲勾着男人的舌头吞咽着,被忽然间的情动湿了眼眶。

 

「好,」Chris从自己那张并不宽敞的床上坐起来,又弯下腰去亲了亲Sebastian的脸蛋,「晚安。」


评论(29)
热度(327)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