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汤粥]猜火车(1-3)

 

1

在有一些时刻Ed会想起J。

 

只有很少的人叫他Tommy,Ed都笑着答应,和对方握手,拥抱。他会想起几年前他曾对J说,如果你想,你也可以叫我Tommy,J做了个鬼脸摇摇头,笑得直摆手。

 

我会才怪,我当了好几年Tommy,我受够Tommy了。J的眉毛皱起来,嘴角笑出了两个酒窝。Ed想起J。

 

如果有人问起Ed,你觉得Joe是个怎样的人?Ed会回答说,Joe是个很棒的家伙。J读很多东西,读手机上的信息,和别人说说笑笑,谈论自己奇怪的想法,J总那么乐在其中,甚至有时候忘了别人是不是真的在听。J会弹吉他唱歌,会跳踢踏舞,会把陌生人逗乐,J工作认真专业,J很瘦,脸小小的,像个还没走出校园的学生,J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有两个酒窝。

 

但是没有媒体敢再这样问Ed关于J的事了,所以Ed什么都不会说。

 

2

Ed是个标签鲜明的家伙。他的肌肉,纹身,断眉,眉骨下的旧疤,再也伸不直的小指,他喜欢狗,搂着狗睡觉,他年轻的时候玩得很疯,随着年长和成就他便回归家庭。

 

而J不是。J英俊,年轻,读过很多东西,写专栏,偶尔被导演训斥就安静地垂着头,J和很多人很熟,又和很多人都不熟,J第一次和Ed打招呼的时候有点紧张,手掌冰凉。Ed冲他笑,J弯了弯嘴角,眼神真诚地注视,有那么一秒,然后就迅速移开了。J有一双深褐色的眼睛。

 

Ed怀疑J有一部分亚洲血统,后来J告诉他自己是犹太人,不拍摄的时候J的头发就散开在脸庞打着卷,J慢慢地抽烟,那时候Ed眼里的J是个脑子里塞满了稀奇古怪东西的小孩。直到J告诉他自己也不过比他小四岁而已。

 

我哥也比我大四岁。J会谈起他的哥哥,在很多时候,在他们还经常闲聊开那些无聊玩笑的时候,J经常把哥哥挂在嘴边,直到Ed告诉他自己是独生子。Ed说但我年轻的时候可他妈一点也不寂寞,Ed咧嘴笑着,摸了摸自己冒着胡渣的下巴,烟灰燃了很长一截也没有掉落,那里面真的有非常糟糕的故事。

 

比苏格兰最脏的马桶还要糟糕?

 

Ed愣了一会儿也没有反应过来J要说什么。J有些尴尬地耷拉着眉毛耸耸肩,他穿着一件印了“我爱纽约”的深蓝色T恤,戴着黑框眼镜,他在喝咖啡,马克杯上印了伍迪艾伦的肖像画,Ed挑了挑眉。

 

就是,猜火车嘛。J有些不好意思地爬了爬头发,深色眼睛看着他。

 

Ed不知道怎么就笑了,笑得手里得烟灰滚了一地,沾在他身上总穿的那条Ed Hardy牛仔裤上,他顾不上拍干净,J以为他呛着了,赶忙递给他自己的咖啡杯。

 

马克杯上印了个伍迪艾伦的肖像画,那个美国小老头戴着粗框眼镜,Ed举起杯子喝了一口。

 

3

Ed知道自己看上去还不赖,所以这成为他有时候懒得收拾自己的原因,或者放任为了新戏不断增重增肌又迅速像个橡皮人一样瘪下来,恢复到正常身高的体重,他还懒得去刮掉自己的胡子,直到他发现自己不想变成Leo那样。他身上挂着乱七八糟的绳结,吉他拨片,狼的牙齿,串珠,他和那些玩极限运动和纹身师朋友混在一起,把自己弄得像个现代艺术家。

 

J和他是同一个星球上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里的人。Ed很早就知道这点,也许一直早到,当他拿着那叠Inception剧本去J的拖车敲他的门的时候吧,那是个晚上,J看上去就要睡了,洗过还未干的短发湿漉漉的,戴着黑框眼镜,穿那件“我爱纽约”的T恤和under armour短裤,那是夏天,J脚上还穿着人字拖。

 

我一点也不爱纽约。Ed把J吓了一跳,他手里捏着的圆珠笔都掉在腿上了,J张大了嘴巴看着他,皱着额头。

 

哈哈,逗你的。Ed乐了,凑过去搂了搂J的肩膀,看,如果Eames和Arthur有这样的反应是不是很棒?

 

J低了低头,眼神在镜片后面闪烁,然后才慢慢笑出声来,天呐,Tom,哥们儿,真有你的。

 

J的声音那么低沉,就像Ed搂他的肩膀,削瘦,发烫。所以你真的讨厌纽约?

 

嘿,这就不对了,Ed抿了抿嘴凑近了J,比划着剧本上的台词向他解释,Arthur真的会这样问Eames?

 

J抬眼看他,深色的眼珠盯着他,J摇头,会才怪。J啃着圆珠笔末端,但我会。

 

*

 


评论(19)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