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To Know Him is to Love Him-写给《亲爱的塞巴斯蒂安》的一些话

这是献给 @纪翌 亲爱的扁扁兽的本子《亲爱的》的伪长评!!!祝本子大卖!!!!木啊!!!


其实不是一个长评,就是一些过了好久想说的话,并且在今天写给我亲爱的扁扁简直不能更走心。因为今天我他妈失恋了。所以再一次看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从未如此感觉到我有多么幸运。


我所疑惑,又不得不承认我为此哭过好多遍的是,究竟在一个怎样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靠只有爱情就能在一起,负担共度的每一个细节,日常生活的琐碎?尽管每一天被社交网络更新的照片弄得心塞不已还要对自己说,这就是真实的生活啊,或者当某个小小的我们看不到的迷之细节被质疑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妈的,这绝对有事儿,你看那眼神,你看那笑容,你看他们望着彼此的时候眼里的星星。


可是你知道不是的。总有巨大的鸿沟横在那里,沮丧又不得不释然。然而在我尤其对人类失望的时刻(现在)我只想说,如果有什么事伤透了你的心,你就回来看看吧,看看这个笑起来嘴角永远像只猫咪那样上翘、眼睛灰蓝的甜蜜的男孩,看看这个总是表情夸张看起来很熊却心思细腻的男孩,他们是文艺青年,是睫毛怪,是超级能吃苦的牛逼演员,是我们继续读这些爱情故事的最初的原因,不是吗?


在所有的evanstan的时空里,不管他们是真的以彼此演员身份相遇,还是花店老板,黑帮大佬,逗比总裁alpha,腹黑小王子omega,甚至吸血鬼狼人,不高兴猫和哈士奇……每一个Sebastian和Chris都好像从未被这个荒诞可笑的世界打倒那样耿直而勇敢地相爱,从炎热的、辛苦的片场,闪光灯跳动的红毯,到简单的木屋,漏水的浴室,午夜的意大利面条,到两个人相拥的床。我被这样的细节戳中了,心上全是甜蜜的窟窿,这样的平行时空好像从来没有边界一样,它能够愈合所有现实的躁郁,他们说这都是无知想象也好,脑洞开得太大也好,当你写下“如果我们最后分开了,是在一起过比较好,还是干脆没在一起过比较好?”时,当你回答,“不管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即将发生什么,我都希望我们在一起过。”后,应该已经不需要任何答案了。这个世界是我们的。


我们爱他们两个,所以了解他们,而了解Sebastian和Chris的方式就是持续地爱他们。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爱情故事而已,这是我所能想象的,能给他们的最好的爱。就像《圆舞》里最有名烂俗的话,周承钰最后说,“我一直想,一定是音乐不对,我们都会错了意,”所以“最后说再见的时候没找到对方”,也没有扁扁那天说,“我想把我能想到最好的东西给你,这个最好的东西就是他”来得戳心而动人。因为事实上,也许有一个更加动人的条件,在每一个有Sebby和Chris的平行时空里,“它叫圆舞,无论转到哪一方,只要跳下去,你终归会遇见我。”


想想初心,想想亲爱的Sebastian和亲爱的Chris,想想去年的八月,my winter soldier buddy,想想每一个甜蜜的笑容,真诚的拥抱,想想即将到来的一切。


想想这个星球上最甜蜜的小孩和他的超级英雄先生。


Never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darling. 


 @纪翌 爱你闺女,我真是被你这个故事戳得快不行了,原谅我这矫情巴拉的伪长评吧,祝大卖!!!!!mua!!!!!



评论(1)
热度(108)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