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Evanstan]宠儿Beloved(二)

 @埃文斯坦 提前生快!爱你!明天继续!

*

——但当Sebastian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着,Chris并不在那儿,与他隔了一个空位的Frank正在和一位工作人员自拍,他只好百无聊赖地拿一只迷妹送的Bucky熊试图脱光它的制服。他和Chris的桌子上堆满了签字笔,画片,薄荷糖,所有的小纸条都被那家伙折成了纸飞机(头部加固,尾翼伸展,Sebastian真的很想把它们飞出去看看能飞多远)。

 

Sebastian想起他们还在剧组的时候,Chris和每个工作人员都玩得很疯,天气热得人欲哭无泪,Chris就像个永远好奇的男孩,把道具盾牌丢来丢去,即使是因为行动不便和汗流浃背缩在拖车里的Sebastian都能听见Chris开心的大笑。人人都爱他——妈妈说,如果你不给我搞一张和Chris Evans的合影我就再也不给你做蓝莓挞——并且人人都知道那回事,Chris身上的片约一直排到莫斯科世界杯举办的那一年,他还有个“一见钟情”“且“稳定交往”的女友。你知道,现在都这么写,虽然除了首映红毯的时候那位女星穿了件红裙出现在他们的大合影里之外,再也没有人见过““稳定交往”是个什么模样。看在上帝的份上,Sebastian甚至都没关注Chris的Twitter——如果他有一个Twitter账号的话——这样再下次漫展他们坐在一起而Chris问他“嘿Seb你有没有看昨天推上疯转的爱国者队得分集锦”他就不会只是告诉对方“我想没有因为我真的不看橄榄球”了。

 

人群再一次骚动起来,Chris直到下半场正式开始了几分钟以后才重新在他旁边坐下,而那时候Sebastian正专心致志地在纸飞机上描画一个Hydra的标志。Chris凑过来,好像几分钟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那样一把揽住他的肩膀,“嘿,这是SHEILD的航母好吗?看看你画的。”

 

他被吓了一跳,差点没把笔掰成两截。Chris凑得过于近了,天气太热,即使冷气的声音在他们头顶嗡嗡作响,他都能看见那家伙汗湿的短发,白得几乎反光的侧脸,蓝眼睛认真严肃地盯着他,“你吓死我了……”Sebastian摸着胸口倒在椅背上,半天才冒出来一句话来。那些可恨的发绺随着他的动作落就在脸旁,他撇着嘴。

 

Chris扫了他一眼,“呃,你,那个,”然后很快就看向后面拥挤的签名队伍,一个穿着美国队长连体睡衣的小男孩正坐在他老爸的肩膀上,看见Chris就兴奋地挥舞着手上的塑料盾牌,Chris咧开嘴冲他笑着招手,转头压低了声音问Sebastian,“等会儿结束有个局,你去吗?”

 

“啥?”Sebastian皱眉。而此刻快门声咔嚓响过。他眉头皱得更紧了。

 

“Tony找了个地方,晚上,你也来,” Chris飞快地瞟了他一眼,低下头去在一张海报上签名。Sebastian垂下眼帘,看着他写字。“我想和你谈谈。”Chris把签好的海报双手递上去。

 

“What?”Sebastian眨了眨眼睛,更不懂了,干脆停下笔来看着那家伙。一般“We needtalk”这句话说出来准没好事。Sebastian不久前刚领教过,那时女人紧接着说了一句“其实我们不合适,所以还是做朋友吧”。而那让他肝肠寸断,还只能故作潇洒点头说好。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不是吗?

 

然而Chris不再说话了。Sebastian只好也压低声音,“你想说什么,现在不能说吗?”Chris没说话。他又回到眼前的签名海报,结果发现自己刚刚把自己的名字签在了美国队长的胸上。

 

*

晚上,等到Sebastian终于现身于同事们邀约的局,之前来过漫展的几位强烈推荐的小酒馆里他看上去终于比白天的时候更开心自如一点了,那也许是因为,他被Chris将要对他进行的谈话和这到底他妈的为了什么占据了头脑,暂时忘掉了失恋的悲痛。第一轮酒上来的时候,Anthony在讲一个真正的笑话,他一边听一边点头,然后和Frankie笑得合不拢嘴,而Chris坐在离他不远的位置,握着啤酒看着他。

 

第二轮过半,有人早早离开了,有人开始分烟,Sebastian接过一根叼在嘴上,安静地靠着椅背听着他们聊天,脑子里想的却是白天的时候,他在会场后面的停车场撞见Chris和那个女孩儿的事情。他开始进入到真正喝酒的状态,感觉自己的脑子蓬松而柔软地放松,他想起那些事来,那个妞长得不赖——Chris的口味一向很不赖——但那和陪他走红毯的金发女郎可差得有点多,Sebastian想,还一直以为那家伙会喜欢金发大胸的那种,大家都这么认为的,不是吗?

 

可谁知道呢?Sebastian从不关心这些,他只是这会儿有点无聊,盯着小酒馆墙壁上的相框发呆,照片上是老兵和肯尼迪的合影。直到坐在他旁边的人捅了捅他的手肘,那是Chris,他在白天穿的T恤外面套了件格子衬衫,胸肌在衬衫下面鼓鼓囊囊的,Sebastian就意有所指地看了他一眼。

 

“嘿。”Sebastian想了想,举起手里的啤酒瓶冲Chris打招呼。

 

“咳,我只是想,呃,解释一下。”Chris开口了,声音压得很低。空气里弥漫着热辣的酸性爵士乐,还有波本甜丝丝的味道,Anthony他们因为一些好笑的事突然笑起来,Sebastian只好在一片嘈杂中往Chris旁边靠了靠。此刻他们正呆在彼此的私人空间里,男人的胸口碰到了他的手臂。Sebastian这才突然意识到Chris要对他“谈”些什么——“今天在停车场,那个,那不是——”

 

“——哦。哇哦。”Sebastian瞬间懂了。“我知道。Chris,你不用解释,我知道。”操,他能知道才叫奇怪。Sebastian撇撇嘴,“我就当什么都没看见,我懂的。”说着他冲Chris眨了眨眼。

 

Chris皱紧了眉头,“不,不是,我的意思是,那是我前——呃,前前任,她怀孕以后在这附近买了房子,你知道,我们没有——”

 

“——你可以不必交代这么详细的,老兄。”Sebastian摆摆手,打断了Chris的话。他这会儿感觉自己正坐在一大团棉花糖里,酒精,失恋,和愈发解释不清的问题。他转过脸,睁大了眼睛看着那家伙,“我又不认识她。”Sebastian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也不会去泡她。”

 

Chris噗嗤笑了,眼睫紧闭,咧开嘴唇。“Seb,”他摇摇头,叹了口气,“你能不能听我解释?”

 

“哦。”Sebastian把啤酒瓶拍在小圆桌上。“你说。”

 

可他有点动作太大了,喜力瓶子撞上木头桌面“咚”的一声响,Anthony还有其他几个工作人员朋友被他吓了一跳。说实在的,他有点不知道是该搞明白“到底为什么Chris要向我解释”还是想想“Chris是不是想把我灭口”的可能性,但Chris看起来是个好人,而他从来不吃这一套。Sebastian用力闭了一下眼睛又睁开,现在他们俩面对面了,几乎鼻尖贴着鼻尖,他能看见Chris浅色的虹膜里他自己的影子,而他此刻有点被酒精熏染了脑子并没有发觉这有什么不对。“你说啊。”Sebastian催促地咕哝了一句。

 

“Seb。”Chris瞥了一眼全部停下来聊天看着他们的朋友们。“你是不是喝多了?”

 

Sebastian挑起一边眉毛,一脸你这人到底怎么回事的表情。

 

Chris张了张嘴。“我晚上给你电话说吧,好吗?”

 

那就像是女人总对他说,“我现在很忙,我们晚上电话说吧,好吗?”,而他总是唯恐耽误了她的时间,点头说好,连一句关心或一束玫瑰都不忍心送上。他就等着,很多个时候一整晚女人也不会再打来了,他在睡梦中突然醒来,盯着漆黑一片的手机发呆。

 

这桥段太莫名其妙又太突如其来,Sebastian还在那个连空气都能戳到痛楚的失恋疗程中不能自拔。“不说算了。”他又拿起瓶子吞了一口酒,跑光气泡的啤酒喝起来就像咳嗽药水加了很多橄榄。Sebastian抿了抿嘴,目光在Chris脸上停留了一下,“我先走了。”

 

“你别走。”Chris却一把抓住了他手腕,Sebastian瞪着他。Chris耸了耸肩,硬着头皮把话说下去。这下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们了——一个眼角泛红,嘴角委屈,一个抓着另一个的手,一脸欲言又止。最后Chris只好说,“我送你吧。”

 

“我靠!”Anthony忍不住插了一句嘴。“他俩现在是什么节奏?”

 

-tbc-

 


评论(30)
热度(393)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