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Evanstan]大无畏

*

在Chris的认知里,那家伙的酒量似乎不存在一个峰值。Sebastian到底有多能喝?他不知道。他们在Anthony的店喝杀青酒的那次是唯一一次他们两个都在的晚上,那应该是个夏天,他有些记不清了,Sebastian安静地坐在那儿,先是一轮啤酒,很随意,他也不说话,三不五时抄起瓶子灌下去,笑笑,点头附和两句。Chris和摄影在聊一些拍摄的话题。第二轮是shot,Sebastian坐在离他隔了一个人的位子,两根手指捏着杯沿仰头,喉结滚动,见了底,然后轻手轻脚把杯子放回桌上。Chris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还剩下小半瓶的姜汁啤酒,那边人家已经又吞下一杯,手里不知从哪儿捞了一片柠檬塞进嘴里吮着。

 

两轮shot过去,午夜来临,群魔乱舞,有家有室的都道了晚安走人,剩下没几个也不知是真是假的单身狗还嚷着非要把老板喝穷为止,Sebastian就是其中的一个。Chris丢了啤酒瓶去数桌上空着的shot杯,连数三遍心里也没个准数。Anthony装作咬牙切齿地叫人开香槟,大家就笑,起哄,而这时Sebastian倒安静下来,隔在他们之中的那个金发姑娘提前走了,他们挨得有点儿紧,Chris靠着沙发坐着,手指摸到空啤酒瓶上被指甲划烂的标签纸。

 

“嘿Chris,”Sebastian喊他,嘴里咬着一块还没融化的碎冰,“你怎么不喝了?”

 

Sebastian那半长不短的棕发顺着脸颊滑下来,跟着他的笑意粘在他喝得红红的嘴唇上,他喝得太多了,但眼神还闪烁,字句还清醒,他把那几根恼人的头发别到耳朵后面去。

 

Chris冲他扬扬手里的酒瓶。Sebastian便转过头去,张罗着要给他拿一杯什么也不加的威士忌,Anthony跟他拌了两句嘴,好像是在说你他妈今天喝多少明天就给我在这打工挣回来多少,Sebastian捋一把头发,满口答应。喝完威士忌,又来一轮shot,店里的乐队开始演奏新奥尔良最老派的爵士乐,小号的调子像是贴着酒吧地板一路爬到耳朵里,像块打磨粗糙的皮革,热辣又煽情。Chris已经不行了,酒气熏得眼眶通红,血液流过鼓膜在轰鸣,每一个毛孔都在喊热喊得牙根发痒。Sebastian一直靠着他的胳膊,侧过身向另一边的朋友要烟抽。Chris听见他说,不,Chris没有打火机,Chris不抽烟。对,你不知道吗?Chris不抽烟啊。

 

然后那家伙低下头,火光照亮掌心,他就着火点着嘴上的烟卷。他依旧眼神闪烁,字句清醒。

 

*

Chris不知道有些事情是从具体哪一个节点开始变得不同。可能是Sebastian让人捉摸不透的酒量,在片场走哪儿带哪儿的塑料小刀,在绿幕前一遍遍拍那条把Chris压在身下的戏他脸上的汗珠子顺着脖子滴到Chris的制服上,也可能就是那个开怀放肆的杀青酒晚上,Chris醉得快把自己烧光,而Sebastian对同事说,对,你们都不知道吗?Chris不抽烟啊。

 

就好像有人往他心口里埋了个定时炸弹,突然间就爆炸,炸出满脑子的甜丝丝的粉红色烟雾,又像从每一个骨头缝里长出绵延不绝的青草,只要一想起来就是一阵酥痒。后来他们在宣传的时候碰过几次面,红毯,首映,或者见面会。Sebastian看到他很亲热地走上来拥抱,像好哥们儿一样捏捏他的胳膊,退开一步打量他,脸上带笑,“哇哦,Chris你这造型可比戏里酷多了。”

 

他咧嘴笑,张开手臂拥抱回去,毛茸茸的下巴抵着Sebastian的肩膀,镜头和闪光灯追过来,他们友好又随性地勾肩搭背,冲人群露出笑意。

 

那晚After Party上Sebastian呆了一会儿就闪人了,Anthony指着Sebastian手里的冰水挤兑他,你他妈逮着我的酒真舍得喝,下次我非把你拉黑不可。那家伙笑得花枝乱颤,连连讨饶,别别,我等会儿是真要开车去接女朋友,下次都算我的。Chris掂着酒杯看Sebastian站在那儿笑,从头到脚黑色Armani,灯光落进他笑得眯起来的眼睛,蓝得像玻璃珠一样。

 

Chris更一心把胡子蓄起来,Scott后来逗他说这种胡子的留法在同志圈里炙手可热,你这么直拜托可千万别来抢我的生意,Chris就摸摸脸,回敬弟弟一个中指。他猜测Sebastian究竟是个怎样的小孩。他找出那些看似是陌生却不知为何暗流涌动的细节,比如抽烟,Sebastian是怎么看出来Chris不抽烟的呢?再比如胡子,当有人问Chris为什么不能始终保持美国队长的造型时,Sebastian却说,我靠哥们儿,你这样可真酷。

 

他喜欢Sebastian用这样的口吻说话。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许多年,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哥们儿一样,Sebastian会说,我想养头斗牛狗,Chris劝他千万别你会被它的口水淹死的。Sebastian还会说你能不能别在健身房听Taylor Swift,能不能跟我一起去看新上映的那部电影,能不能别在看比赛的时候那么激动,能不能别总和我看上同一个类型的姑娘。

 

能不能在喝到烂醉的晚上打电话叫我出门去接你?能不能转发一下我的心灵鸡汤推特?能不能就只是在道别之前问一句,嘿,周末有空约吗?能不能。能不能。能不能。

 

草扎得深了,好像除非敲断骨头才能拔除一样。他们还是像下决心要达到最大程度的耐心似的在宣传期过去后互不联系。有天早上,Chris恍惚间还以为自己仍是个二十出头为了一件事想不明白就冲动不已辗转反侧的男孩,为得不到的东西日夜伤神,想不明白这究竟是从什么鬼地方冒出来的好奇心和如此大无畏的勇气想去知道一个和他私下压根不熟的男人。

 

后来Scott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和Chris弹琴唱歌的那段视频,Haley迅速地告诉了他答案:


我想你就是需要谈个恋爱,哥们儿。

 

--

最近实在太忙太忙太忙,以及心静下来,突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宠儿》了,这个小段子为了表达一下此刻我对他俩的想法和感受,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想要探究一些似是而非的奥秘,一种难以言喻的,奇妙复杂的感情。 

 

《宠儿》会写完的那毕竟是我老公的生贺啊!土下座T T

评论(38)
热度(4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