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Evanstan]大无畏5

这回他没稳住,清清楚楚听见心脏和杯子里的冰块一起裂开的声音,慌忙低头去找一个压根不存在的打火机。酒精荡漾,琥珀色的纹路像沉入水中缓慢化开的油脂,Sebastian给他点烟,第一口就让薄荷一路辣到眉心。随即bartender把杯子推到面前,Chris瞟了一眼,普通的柯林斯杯一半碎冰一半不知名透明液体,简单粗暴地浸了半块柠檬。Sebastian两指捏着杯沿,笑嘻嘻瞧着他,“这回可以干杯了吧?你的冰块都快化完了。”

 

Chris指指他手里的杯子,“搞半天就拿金汤力糊弄我呢?”

 

“这他妈是金汤力?”Sebastian眼睛瞪得圆圆的,一副不敢相信Chris说了什么的表情连连摇头,“哇哦,哥们儿,Jeff听见非自杀了不可——”说着又把杯子直接推给Chris,“——今夜跟我回家。不信你试试。”

 

“啥?”Chris听的一脑门黑线。“你说这是什么?你再说一次?”

 

Sebastian似乎有点委屈了,嘴角向下撇着,声音也软软的,“……今夜跟我回家啊。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干杯嘛?”

 

“今夜跟我回家。”他重复了一遍,窥看一眼杯子里的柠檬,水珠顺着杯壁淌下来,手上湿漉漉一片,莫名觉得自己是顺着魔豆藤爬上巨人国的杰克。

 

Sebastian掐灭了烟,举起威士忌在他的杯口碰了一下,眼底湿润,“玩得开心,Chris。”

 

说完仰头一饮而尽。

 

*

假如喝醉的峰值是10,通常情况下从1到7需要多久?结果因人而异。对Chris来说,他从1到5再回到1重新开始可能也就是别人刚喝到微醺所用的时间,只要给予他足够热的场子玩游戏、跳舞、霸占麦克风。而另外一些可能性是也许他从1到9只在一根烟的时间——只要把超过两种以上的酒混在一起这么简单。

 

Sebastian不知道这些。他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点,问题是,他现在好像也只能用脚趾头去思考了。Chris想起刚满21岁的那个生日派对他和Scott在开过香槟的情况下比赛喝长岛冰茶,醒来发现自己睡在餐桌上。那个晚上是他第一次真切体会什么叫“断片儿”什么又是宿醉,步入二十八岁之后他就很少喝到烂醉,更很少在酒吧喝鸡尾酒,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对酒的喜好也会随着对女人的审美而变化。我们Chris是直男。

 

一个好奇心和勇气都过多的直男。Chris今晚栽在这儿的唯一原因,是他并不知道对于这个叫Sebastian的家伙来说,喝酒所追求的并非像对女孩子那样是一种审美情趣,并非对普通朋友那样以微醺换真心,而是——

 

喝醉。

 

“怎么样,我就说Jeff肯定不骗人吧?”Sebastian笑嘻嘻地又点了根烟,眼睛弯弯的只盯着他看,一副妙计得逞的模样,“现在想不想跟我回家?”

 

他笑。热量像一部在午夜飞速狂飙的赛车从胃部烧过两页肺烧到喉管、鼻腔、眼眶、脑子,那些久违的醺然好似引擎轰鸣扑面而来,再看一眼杯子,只剩下冰和柠檬。这种直接拿鸡尾酒干杯的喝法也就只有这家伙才搞得出来,而那家伙正从他杯子里捞出柠檬往嘴里塞得起劲。

 

“就你?你跟我回家还差不多,kid。”他皱眉,看着Sebastian招手叫Jeff过来再换上他存在这里的白兰地。剧烈运动过后的每个细胞现在都彻底进入迷幻状态,血管扩张的感觉是如此美妙,Sebastian又给他递烟,打火机擦亮的那一秒钟,能看见那家伙敞开的胸口深处和闪烁发亮的细汗。薄荷烟及时地冲上脑门,一抬眼人家夹烟的手里还举着杯子等着。

 

“喂,为什么总是管我叫kid?你不就比我大一岁吗?”Sebastian大着舌头抱怨,使劲在Chris的杯子上磕了一下,典型喝大了的体现,口齿不清与手上没准劲。从进店坐下到现在,Chris不知道89%到150%之间这家伙是几,但他还是喝,眼神灼灼发亮像头和自己的尾巴打滚的小狮子。说着俩人仰头又干,Sebastian一口喝光,撂下杯子开始自言自语,“我坚信我是可以干掉你的,Chris Evans,for sure,on my list,你知道,Anthony说他从来没见过你喝醉什么样儿,我一想,真的——”

 

Sebastian咬着滤嘴猛然一拍大腿,指着Chris一通控诉,“——杀青酒你他妈都不醉!亏我还,我还卯足劲灌你来着,结果你就坐着一声不吭也不笑凶死了我他妈才不信你喝不醉——”Sebastian说着激动起来,抄过酒瓶子又倒满,手上没数结果差点把大半瓶蓝带都交代在这儿,“——然而你居然还好意思跟我说你从来没见我喝醉过???”

 

Chris看他这样醉醺醺彻底敞开了的模样又想起来那些关于喝醉的预言,恨不得立刻撂了摊子冲出去大笑一通。

 

“你没事吧?”他揽过Sebastian肩膀,明知故问。“现在百分之多少了?”

 

他们都喝得不少,而Chris被灌得太快,血液在滚烫的皮肤下面快速地流过,几乎热得发晕。Sebastian轻哼一声,也不知是有意无意,烟雾穿过灯光扑在他脸上,轻描淡写地说,“也就130%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你可真行……”Chris忍不住了,仰天大笑,笑得差点儿把烟头掉到自己杯子里,一把拍上Sebastian的背,“就这还想让我跟你回家呢?”

 

Sebastian极其冷静地把烟掐灭,“你最好别拍我,Chris,还有20%我随时会吐。”

 

他还是停不下来笑,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安抚地摸摸Sebastian的背,他大概是不知道自己这个动作和呼噜他家狗儿子的时候没什么区别如果有那就是缺少吧唧一口亲在脑门儿上了。“你先别乐,”Sebastian撇撇嘴,又指着刚才倒的那一满满一杯白兰地,恢复了他往常那种客气又真诚的脸。

 

“干了这个,我跟你回家。”

 

完了,Chris心说,这回真是要到了。


-tbc-

评论(20)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