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写给平行世界里的男孩儿们——《寻欢》长评

谢谢Yini!!!爱你!!!

你知道,最巧的是在你发那条请柬的微博前,我刚好在收拾这一年多里为写论文堆积起来的书,然后被我找到一张当时剩下的婚礼请柬。

关于evanstan最神的事儿就是,你真的不知道,不能确定,在什么样的一刻,有些细节会梦想成真。而且明明在你最初想象它的时候你只敢当它就是一个美梦啊!

可能这就是神谕吧,真的。

Leo拿了小金人。Seb要如约带Chris来北京了,也许再之后,Chris也要拿一个属于自己导演生涯的奖杯🏆然后会发生什么?Love Story?求婚?

Well…谁知道呢,可没准就会是真的。

也许就是真的。一直都是。Always.

P.S《寻欢》真的是我写过我能想象的与人最理想化的爱情。也许那里面真的投注了部分灵魂也说不定。


祝他们新婚快乐。

Yini: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在寻欢完结一年多后才写长评,毕竟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做过一些没有理由的事情——就像是Sebastian鬼使神差地去打开了那扇被Chris Evans敲响的酒店房门,又或者像是Chris使尽了浑身解数也要拼好那台乐高吊车。


同人圈的大家都说每个cp圈子里一定会存在着一篇神文,就是长期与这对cp的名字联结在一起的那种,让入坑晚的gn都急着到处求文包的那种。如果有人问我,寻欢到底神在哪,我的第一反应是,它是有灵魂的。假设这篇文章是一个点,那它对读者的影响——甚至是对这对cp的影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延展,直到渗透进你遇到的每一个有关它的小事物里。每当这个时候,你会想念它,你会想把它找出来,重读一遍再一遍,每一遍它都让你发着抖看下去,把自己放进这个接近真实的平行世界里,为Chris的那些说不出口的小情绪和Sebastian那些在接近末日之时的绝望感而模糊了视线。


我完整地看过正文加番外至少十遍,一些句子经常会莫名其妙的就突然闯进我的脑子里,比如早上睁开眼想到的第一句话经常会是最戳中我的那句——Chris洗完澡出来,盯着因为Friends而笑得滚成一团的Sebastian问他为什么要整牙,Chris心想“Sebastian以前门牙有点翘,那是非常非常——十万倍的可爱。”不知道为什么,我偏偏对这句话特别印象深刻,大概是因为我始终认为这是他们距离最远的一刻,即使他们正在接吻,但Sebastian的脑子里有臆想中的情话;Chris也正在心里默念那些他当时以为永远都没有机会说出来的话,把它们全都融进用力过头的吻里。明明心意相通却不能彼此感应,就好像在真空中无法传播的声波,他站在他面前,他却永远也不能明白他想说的话。


Chris在法国给Sebastian发了短信的那个晚上,Sebastian的那种绝望心情的感染力太过强烈,他想:“你完了,怎么办,你真他妈烂透了”,他又想,他完全理解电影里角色的心情,这他妈都是天注定的。我在Start Over里写过一个属于Chris的梦,关于Sebastian的角色快要掉下火车,他用苦苦祈求的眼神看他,等着Chris拯救他,然后Chris不由自主地在睡梦中抓住了床的另一边的人的手。Chris太过浪漫主义,他坐在沙发的另一头写给Sebastian的那些短信里满满全是他的真心,他却暂时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他不明白另外那人正在往深渊里坠。


可是这没关系,他坚信Sebastian是他的神谕,就像Before We Go里Nick的那个sign和thing的理论——Sebastian是sign,而他们共同的下半生就应该是thing。Sebastian在他生命中的出现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什么,我和他都坚信这点。




本子的排版校对Saturn在寻欢出本的前期说过一句话:“寻欢之后再无Evanstan”。我把它记在了我的备忘录里,以便随时压抑住我躁动不安的cp脑。但后来仔细想了想,这大概还是不成立的,因为寻欢里有这么一句被我在心里自动大写加粗的话:


在所有的世界里,Sebastian都是Chris的神谕。




话说回来,其实我写这篇长评还是有理由的,就像他们俩做的那些荒唐事归根结底都是有理由的一样,今天是随本附赠的Invitation上他们婚礼的日子,现在这个时间——美国东海岸4pm,也就是婚礼正在进行的时间。


还记得Cherry Boom里对于婚礼前夜的回忆,Sebastian喝醉之后哭着对Chris说“我他妈要结婚了,我要结婚了啊Chris。”我曾经梦到过这一段,醒来之后心酸的不行,Sebastian之前的所有委屈仿佛都浓缩进了这一句话里,他其实很脆弱的吧,我猜。


可是你瞧,你说过“如果我和Chris Evans都可以结婚,那么Leo也一定可以捧走奥斯卡小金人。”那现在连Leo都已经拿到小金人了,你今天也要和Chris结婚了,这世上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


最后希望你们能像珠珠说的那样集齐全球的希尔顿(笑)。要幸福噢,平行世界的男孩儿们。


-------


写完之后觉得非常辞不达意QAQ 可是我对寻欢的情感太复杂了


祝他们新婚快乐:D


悄悄 @玻璃蓝眼珠 

评论(16)
热度(155)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