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车的相声演员不是你爸爸

 

[evanstan]寻欢(21-26)

*生日上来更一下,终于是清纯无肉的一更了,嘤


21

「喂,走了。」他背上包,踢了一脚Chris的床。

 

Chris还趴在床上,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显然他还没从睡梦中拾回意识,皱着脸像只委屈的大狗。

 

Sebastian穿着Chris的白T恤,Chris的慢跑短裤,戴着明显也属于Chris的帽子,帽檐压得低低的。他双手拉着双肩包的背带,脚上不耐烦地踢着地板,露出一节消失在短袜和帆布鞋中的纤细脚踝。

 

Sebastian这身打扮看上去完全就是要离家去男校寄宿的高中生,男人打量着他,揉了揉眼睛。

 

「借我戴下,」他解释着弹了弹帽檐,「防止被拍。」

 

Chris完全清醒了,抬了抬眉毛,故意拿出一副怪腔怪调,「要送你吗?这条路对你这样的男孩来说可有点危险……」男人恶作剧地冲他挤眼,「哥哥可带着枪呢。」

 

「我他妈也带着。」他飞快地翻了个白眼,「我说你这过时腔该不会是虎豹小霸王里学来的吧,还是其实你偷偷演过Brazzers*的片?」

 

「滚!」Chris冲他扔了个枕头。

 

「别啊,男孩,说真的,」Sebastian大笑着躲开飞来的枕头,「你挺适合的——我是说,你挺像PaulNewman,也挺像是演过Big Tits in Uniform——」

 

「哦就只是闭嘴吧!」男人哀叫着把自己埋进另一个枕头,「我投降,我说不过你——上帝,你明明一对着采访镜头就只会装纯情——妈妈!我被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Sebastian根本没理他,蹲在地上垂着床笑个不停,「……我真的是天才——哦天呐我真想说给Anthony听听——BigTits in Uniform,」他抬手蹭掉笑出的眼泪,「我来猜猜——队长在干他的女孩儿的时候是带盾还是带枪?」

 

「哦求你闭嘴吧,」男人终于把另一个枕头也扔了过去,「我敢说——如果这玩意儿是盾的话你已经飞出去了!」

 

「是吗,」Sebastian眼疾手快抱住了枕头,眨了眨他那双亮亮的眼睛,笑得露出一排牙齿,眼角飞扬,「你忘啦,Winter Soldier能接住你的盾啊,Captain. 」

 

然后他毫不留情地把枕头猛砸在Chris脸上。

 

22

他坐在出租车里百无聊赖地听司机放电台,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膝盖,感觉脸颊因为大笑过度有点僵硬,但这不是重点,他再一次回想刚刚那句绝妙的笑话,忍不住又喷笑出声。

 

司机从后视镜里瞄了他一眼。

 

Sebastian掏出手机向Anthony讲述他堪称天才的灵光闪现。很快,他最好的笑料搭档回应了他新出炉的段子——「得分。不过重点是为什么你看过Big Tits in Uniform这种玩意儿?」

 

果然不愧是Anthony,Chris就不会想到用这点来得分,他想,然后飞快地打字,「得分。我猜那是因为Bucky Barnes在各方面都想追随美国队长吧。」

 

「得分。不过我想Bucky Barnes追随的是大胸制服的Steve Rogers,你保证等我成队长的时候你会爱我的巧克力胸肌?」

 

Sebastian大笑,把手机扔回背包,心情愉快。出租车停在红灯路口,他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脑子因为大笑还有写傻乎乎的空白,接着他瞄到了十字路口对面的一间小店铺。

 

「呃,能在这个路口停吗?」他冲司机打了个响指,「谢谢。」

 

23

Sebastian站在店门口又压低了帽檐,他咽了咽口水,推开店门,接着立刻被店里嘈杂的吵闹声包围了: 在他视线所及的范围内有至少四个五岁男孩跪在地板上争抢一个零件,更不用说他看不见的地方还有两个十几岁的在辩论「到底蝙蝠车比科技系列酷在哪」这样的话题。

 

他感觉自己被吵得能头疼死——见鬼了我到底他妈有什么病——他想,我成年了,我32岁,但是我神使鬼差地半路改主意走进一家乐高店。这简直超越「和Chris Evans通宵玩乐高」。

 

「想要点儿什么?」穿着唇环的店员小哥走过来介绍,「新到的银河护卫队系列,卖的超好。」

 

「呃,有没有…」他扫过一排排花里胡哨的盒子,「比如,美国队长,之类的。」

 

「噢,」店员撇撇嘴,「美国队长大战红骷髅,去年出的,早就不卖了。」

 

好吧,Sebastian低头看着那些巨大的盒子,摸着下巴想,反正家里已经堆满至少一百种不重样的美国队长和冬兵人偶了。

 

「美国队长逊毙了,」一个有些奶声奶气的声音突然在他旁边说,「死星才最酷,懂吗?」

 

他转过头,看见身边站着的一个小胖墩一边砸着嘴一边羡慕地伸手去摸最大的那个盒子。

 

「听着,男孩,我敢说你简直错得不能再错啦,」Sebastian冲着小胖子认真地抱起手臂,「知道吗?美国队长非常,非常酷——建议你回去买张盘认真看三遍——以及,」说着他一把抽走小胖子手里艳羡的巨大盒子——那上面印着死星的完成图,极其酷炫,还有价格标签,$699.99——「拿开手,我-要-买-它。」

 

所以,第三天下午,Sebastian抱着几乎有半个门高的一盒乐高玩具回了家。

 

24

有一次,Anthony问Sebastian,「你能告诉我为啥只要你和Chris同时呆着就浑身别扭吗?」

 

他一开始还不想承认,「我有吗?」

 

「老天,你有吗?你脸上就差写着对不起我和这人不熟,」Anthony冲他翻白眼,「或者是哇哦这是Chris Evans耶我为什么会站在他旁边啊这种。」

 

好吧,无法反驳,Sebastian耸肩,「反正就不熟呗,难道我是那种会一见面就搂肩膀大喊嘿哥们儿然后再揉你胸部的人吗?」

 

「不你不是,你是个该死的天后。」然后他们没再说这个,Anthony讲起了一个关于洋葱、酸黄瓜和火烈鸟的荤段子,他们笑到连连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吃酸黄瓜了。

 

他说的是实情。他和Chris不熟。不是平时称兄道弟在片场打打闹闹能NG出一堆花絮的那种,也不是漫展上黏黏呼呼能让粉丝尖叫的那种。在他们搞上床之前,他甚至曾经为这个苦恼过。他们在戏里的关系像是认识了好几辈子,他的角色简直像是生来要追随那男人而存在,他读遍了原著漫画,认真揣摩过那些眼神,眼角勾起什么弧度,笑到露出几颗牙齿,转头看Chris的时机,目光追寻Chris的背影一百次才能有一次的忠诚与信任。他一直都是那种会把一切都豁出到表演里的类型。

 

但是太多了,Sebastian觉得,这些对他来说有点太多了。

 

Sebastian不是没有演过同志角色,而且演过很多次(他一度怀疑自己就算有点名气也是因为这个)。第一次和同性吻戏,借位也借过,啃手指也啃了,也结结实实地亲过,笑场好几次,还吃了好多薄荷糖。最后对方演员夸他吻技一流——至少这比Joey强多了,他想。

 

还有那些和女主演的裸露戏,那时候的Sebastian实在很不擅长这些,在一群人的注视下把自己揭开成无动于衷的样子,他会感到羞耻,甚至休息的时候他还光着也没人想到去递给他一条毯子。但这些渐渐都无所谓了,有些东西发生了,但那并不真的是原则的一种,他想,然后突然也能和一起拍亲热戏的男演员说笑,或是面对粉丝小心地把手握上男人的腰。

 

和Chris干过以后Sebastian觉得自己恐怕永远都不会再去演一个基佬,就像一个演员可以扮演一切角色,但绝不能演一个演员。那是关于此在的悖论,像是西西弗斯不会被自己推上山的石块轧死。他们在床上的感觉太好,好到像是你无法徒手剥开皮囊与骨肉,像是你无法再说服自己亲吻一个男人只是相当于嘬了自己的手掌,像是已经一起窥探过最赤裸的深渊。像是被装进瓶子里的西比尔,如果他们做爱,而那男人问他,Sebastian,你要什么,他一定会说,我要死。

 

他是末日放浪的寻欢者,而Chris就只是Chris而已。

 

25

他度过了异常忙碌的两个星期,总算有几天能正常时间上下班,等到女孩儿突然打来邀他去生日派对的时候已经是三个星期以后了。

 

男人没再找过Sebastian,他不知道Chris现在是人在欧洲还是已经回了纽约,事实上他也没什么功夫管这个,他忙着上健身房,看剧本,去活动站台,拍摄,偶尔顺路送女孩儿去上马术课,或者是和伙伴们聚在一起,又或是他们一起去Anthony店里玩。有一天晚上他们都玩得很尽兴,完了他送女孩儿回家,女孩儿临走前拉过他的领带亲了他微醺的脸颊。

 

花卉和香精的混合气味,她惯用的那种香水,他们约在一家气氛很好的lounge bar,其中一个女性朋友带了亲手烤的蛋糕,他不知道该准备什么礼物,只好拿了香槟。

 

他有很久没有花心思为女人挑选什么。Sebastian曾经交往过的一任是上东区的公主,交际圈子里的明珠,他简直花尽了心思为她找来限定款的纪梵希或是一些讨来欢心的小玩意儿,像是在伺候玫瑰花瓣上的露珠,或是一块缀着金线的红丝绒而他只是为公主披上斗篷的什么人。

 

女孩儿还是很开心,挨着他坐着,戴着一顶形状像是荆棘花环的生日帽,卷发披了一肩。所有人喝的都不少,她只要听到Sebastian说话就咯咯笑个不停,两只浅色的眼睛弯成两道月牙。他们挨个讲笑话,然后都笑到脸颊酸痛,带去的香槟喝了个精光然后又开始一轮一轮地叫酒,连覆盆子馅儿的巧克力蛋糕尝起来都是Tequila shot的咸味。Sebastian感觉嘴角发麻,女孩儿端着杯子,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像是在等他说点儿什么,他们头顶的灯光照在她身上,她的影子投射在身后的墙壁上。

 

Sebastian看着那片模糊的影子,那像是受难的耶稣,他想,脑子里微微有点跑神。

 

「嘿,我出去抽烟,顺便清醒一下,」他拍了拍裤子口袋,从桌上拿起火柴,「要一起去吹吹风吗?」

 

女孩儿笑着点头,摘下了头上荆棘状的冠冕,他们盯着这个奇形怪状的生日帽大笑了一阵子,然后她拉着他的手走出了酒吧。

 

她的手很软,软得像是每一个和她这样的女孩都会有的手掌,Sebastian奇怪自己已经缠绕成一团纱线的思维,他们站在路边,路上空旷,只有甲虫一样停着的黑乎乎的汽车。他摸出烟塞进嘴里叼了一会儿,突然发现那是几个星期前在Chris那儿,由Chris买回来的凉烟。

 

「给我一支?」女孩儿冲他伸手。

 

他微笑,表示乐意为女士服务,递给她烟,又划着了火柴为她点上,他们注视着火焰在小木棍上跳跃了一会儿很快就熄灭了。一时间他们都沉默着没有说话。

 

女孩儿抽烟的姿势有些生疏,只是把烟吸进嘴里就很快吐出来了,她夹烟的手指在路灯的灯光下显得柔软,她问Sebastian,「你平时都抽薄荷烟吗?」

 

「不不,这是从别人那儿拿的,我不抽凉烟。」他低头掏出烟盒看了一眼,他其实是想说,操,你知道吗,凉烟杀精,只有Chris那个废柴才会买错。

 

她点头,把剩了一半的烟头摁灭在路灯的灯柱上,带着笑的眼睛在看Sebastian,但他只是猛地吸了一口烟,抬头看着远处的黑暗。

 

他贴身装在屁股口袋里的那个手机突兀地震动了一下。

 

26

他被那个连续两下的短信震动吓得浑身一跳,女孩儿看到了他的动作,关心地看着他。

 

「抱歉啦,来事情了,」他赶紧把烟叼在嘴上伸手去掏那只手机,「完全忘了手机放在身上,我还以为是被谁电击了。」

 

她忍俊不禁地弯了弯嘴角,「那我先进去啦。」说着转身走进了酒吧。

 

Sebastian看着她走远才真的把手机掏出来看,那当然是Chris发来的信息——一张照片。

 

他有些狐疑地点开来看,Chris写,

 

「East say hi」

 

下面是一张斗牛犬的照片。 



Sebastian看到差点没直接笑喷出来——这男人是有多闲?他在心里冲那头的Chris翻了个白眼,胡乱把烟灭了开始打字,

 

「Hi East」

 

他又抽出一根烟点着,Chris的回复简直飞快,「East想他的Sebby哥哥。」

 

「滚。」Sebastian用他一贯的回复风格干脆利落地回嘴。

 

「East伤心了。」

 

「你他妈有什么病?狗都睡了你还不睡。」Sebastian这一次破天荒地回复了超过一句话。

 

这次那男人回复的很慢,Sebastian夹着烟盯着短信界面,那个灰色的输入框不停地跳动着,他盯到眼眶发酸,手里的烟燃了一大截,屏幕上终于跳出了一段蓝色的回复。

 

他读着,Chris写,

 

「还在巴黎 这边凌晨四点

East去年就走了

突然想到如果他还在的话他一定很喜欢你

因为他恨桃红色

你喜欢斗牛犬吗?」

 

Sebastian把烟摁灭在地上,手机屏幕渐渐在他手中变暗,又渐渐地熄灭,他再把它解锁,长久地读着这段信息,它暗了又灭,他就再解锁,再读,再熄灭。

 

夜晚的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他站着,过了一会儿终于划开屏幕打字,

 

「喜欢。」


TBC

*Brazzers是美国很著名的AV厂牌,以大胸女优著称,Big Tits in Uniform是里面特别经典的一个系列。

评论(65)
热度(9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玻璃蓝眼珠 | Powered by LOFTER